• ESG華人企業永續聯盟

華人好講師
首頁>ESG課程>堅持做好每件事,打造精彩斜槓人生 / 專訪 諾浩文創科技 吳佰鴻董事長

堅持做好每件事,打造精彩斜槓人生 / 專訪 諾浩文創科技 吳佰鴻董事長
 堅持做好每件事,打造精彩斜槓人生  /   專訪 諾浩文創科技 吳佰鴻董事長
     (記者 黃清暉 報導)
 
   前陣子,在一群企業家的聚會中,一位執行長脫口而出說,「我真羨慕你能做這麼多事情!」接著就順口形容了吳佰鴻這些年過的日子:這就是真正的斜槓人生!
 
    這位執行長說的很好,吳佰鴻是艾美普訓練的創辦人,是兩岸知名講師,深受企業愛戴。他也是諾浩文創科技的董事長,每年都舉辦「華人好講師大賽」,為所有的講師們搭建一個亮眼的舞台。
     吳佰鴻擔任過扶輪社社長,熱心參與公益活動。五年前成立企管顧問職業工會,召集300餘位各界顧問參與,是台灣企業界重要的商業智庫,年底還即將出版第10本的著作。除此之外,他被推選為兩岸創業協會理事長,打造兩岸新創交流的平台,還一手催生令人矚目的「台灣創業家大獎」年度盛會。
 
    雖然吳佰鴻的工作都集中在文化教育產業,但是每一項可以說是隔行如隔山。他每天要準備教案、舉辦活動、管理公司、還要開會協調各界人員。席間的朋友們都詢問他如何可以完美的兼顧。
 
    「我只是普通人,我是先做好第一件事。」吳佰鴻表示,「我很贊同一萬小時的定律,要能夠成為行業的頂尖,必須要靠長久的練習,才能觸類旁通。」他特別強調,努力成為專業講師只是「第一件事」,經過一萬小時的練習,上台分享已經游刃有餘,其他工作只要再加以訓練,領悟行業的know-how,自然就會水道渠成了。
 
     吳佰鴻分享,以前念書時功課不太好。但他喜歡一件事情,就是嘗試新的事物。他有許多工作資歷,也喜歡與人接觸,這些豐富的社會經驗,自然也變成上台授課的養分。因為常出國到各地去參加研討會,會後順便探訪當地風土人情,久而久之,就會發現眼界更遠大了。
 
    
 
     他還舉例,就像另一個在兩岸新創界的新星-諾浩文創科技,已經連續五年都舉辦「華人好講師大賽」,在兩岸公信力和知名度大增。今年2018就有台北、上海、蘇州會聯合舉辦「三城賽事」,台灣已有200位選手報名,明年2019還吸引了星馬、港澳、菲律賓等國際城市參與賽事。參加國際比賽,講師的視野也會更加開闊,如果可以走出舒適圈,迎接不同文化的挑戰,成長就會加速,也可以按部就班,打造自己精彩的斜槓人生!
   
#華人好講師2018-賽事簡章連結:http://www.knowhow101.com/kcl/2018/tp.html
 

[返回列表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