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ESG華人企業永續聯盟

華人好講師
首頁>ESG課程>2018台灣創業家大獎-圓滿成功

2018台灣創業家大獎-圓滿成功
2018台灣創業家大獎-圓滿成功  
   2018台灣創業家大獎頒獎典禮於1月19日假台北花園大酒店國際廳舉辦,現場冠蓋雲集,眾多優秀企業家榮獲此殊榮。
   台灣創業家大獎由內政部指導,中華兩岸創業發展協進會推動及規畫,並由台灣優良精品廠商協進會及台北市企管顧問職業工會執行,已連續舉辦六屆,是台灣相當具指標性的頒獎典禮。
 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歷年都相當關注台灣創業家大獎,今年致贈花籃祝賀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發來賀電,另指派水雲翔主任前來致意。前民進黨台北市執行長陳怡君特別前來幫得獎者加油打氣,台北市議員郭昭巖更是每年都親臨現場勉勵企業主。
   台灣經濟研究院林建甫院長代表大會致詞,他綜觀先進國家的經濟表現,有好上加好的趨勢;開發中國家也有由谷底翻升的現象。台灣的成績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2.58%,明年也有2.29%。這樣的表現已是近年最好。但令人擔憂的是,這樣的年增率都遠低於全球經濟成長平均值,形成連續三年低於全球平均成長率的現象。代表國內的經濟成長模式與產業結構方向都需要檢討強化。政府應把握這二年全球景氣復甦的機會之窗,持續並落實進行各種改革,重賦台灣經濟持續向前的動力。
   臺北市生技公會王孝慈理事長強調,台灣經濟市場不再著重於電子業,轉而推動「產業轉型」,其中又以生技產業最受到關注、重視,甚至被譽為是21世紀明星產業,政府也已將生技產業納入5大重點發展產業,並頒布多項法案協助推動生技發展。未來將會與政府合作,持續了解相關政策、討論產業發展策略,也將成立6大委員會,聘請專家擔任委員,希望能藉此讓生技產業打世界盃!

   榮譽理事長林有田博士表示,舉辦台灣創業家大獎選拔活動,為的是期許表彰創造並帶領企業持續成長的創業家,以推崇他們的領袖風範和傑出成就。藉由參與這個具聲望的獎項,將台灣優秀的創業家提升至戰略級地位,讓他們成為未來成功創業的典範。

  台灣創業家大獎專案辦公室吳佰鴻執行長補充,希望藉由表彰傑出創業家,將其創業經驗宣揚並傳承,同時把台灣的成功創業經驗帶進華人世界,提升獲獎企業在台灣及兩岸間的聲譽。

  台北市企管顧問職業工會李敏雲監事長指出,台灣創業家大獎得主,皆由極具聲望的評審團選出。評審團成員由擁有傑出成就與聲望的教授學者、政府要員及歷屆得獎者共同組成。以其豐富的經驗與閱歷,選拔出最符合各獎項精神之創業家。
台灣創業家大獎得主皆需符合五大評選標準:
• 候選人的創業家精神 
• 創新能力 
• 經營策略與方向 
• 企業財務績效表現 
• 個人誠信和影響力

 
 
 
   今年有30間優良廠商透過評鑑得到此大獎,這些廠商都是不滿足現在的成就,勇於突破、挑戰景氣,超越業界的紀錄,此次得獎實至名歸,值得獲得眾人的掌聲。台灣創業家大獎也將持續舉行選拔,為台灣精品廠商的未來發展貢獻一份心力!

[返回列表]